IMG_1553.JPG  

這個菜我很喜歡吃呢

本來是想用完家中很多人都沒有吃完的橙 (笑)

而做出來的!

想當年我對進廚房感到非常害怕

因為大人教煮東西時都是「油少少  糖少少  盬少少」

那「少少」是多少呢? 

 

幸好現在網絡很發達

可以找到很多好吃的食譜

也得到朋友的幫助

現在開始有經驗  真的可以自己隨量去加減份量 :)

大家也要加油喔~

 

材料:
雞腿肉 375 克
麵粉 約120克
雞蛋(蛋白蛋黃打在一起)1隻
橙皮絲(只需橙色的部分)2湯匙
低鹽雞湯(或自製無鹽雞湯) 2湯匙
橙肉(裝飾用)

 

醃料:
鹽 ¼ 茶匙
糖 ½ 茶匙
生抽 2茶匙
麻油 1 茶匙
紹酒 ½ 茶匙
水 1湯匙

汁料:
橙汁 ¾ 杯
鹽 ¼ 茶匙
糖 1湯匙

埋獻:
粟粉 1茶匙
水 1湯匙

 

IMG_1547.JPG  

1. 先把雞腿肉洗乾淨,用廚房紙巾抹乾後,拿肉錘把肉拍鬆 (我用了鑵頭刀的底部)

2. 切開一件件就可以加入醃料嚕~ (之後要把他們拌勻喔)

 

*想容易處理,最好每件大小相約,不會有一件熟一件還是生的煩惱 ^_^

 

 

IMG_1548.JPG  

 

3. 雞腿肉先放進蛋汁,再薄薄地撲上麵粉 (我在做的時候想起玩Cooking Mama 了...XD)

4. 中火燒熱鑊,記得要放油呀! 

5. 把已點好蛋及麵粉的雞肉們都放下鑊中,煎至兩面金黃色,熟透後便可放上碟啦~

 

***因為經驗不夠,經常都會鬧出肉未熟的笑話 :p

現在我覺得差不多熟時,會用剪刀剪開看一下

網上也有教用叉子刺洞,看到有清澈的汁流出來便可以了.......但每次煮時都會混入其他醬料~ 

看不到是否「清澈」呀!

 

6. 在另一個小鍋內,放入橙皮絲和燈汁,煮至汁收乾一大半及喜歡的濃稠度

   淋在雞扒上面就可以啦~~

 

 

登登登登~~~~~ 成品

IMG_1552.JPG  

 

 

 

今晚做了雞翅膀的版本~ 但覺得雞腿肉比較好吃呢 :)

DSC03441

 

大家也試試看吧 ^_^

DSC03444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ntan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